回應 : 1
水無常形
最後的置業良機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2年3月2日
筆者一直都不是賣花讚花香的人,但是市道到了現在的確是要強烈地推廣屯門的置業良機,我認為錯過了現在的機會,足以令很多人終生後悔。

屯門在二十多年前曾經是悲情城市,在97後的金融風暴,令當時是中產凝聚日多的屯門區的樓市就如地陷一樣,整個板塊在毫無支持力下急速下跌且無力反彈,樓價其實遠低於本來應有的,到了截稿當天,根據本公司的『祥益屯門樓市指數』私人樓的平均成交價只是$3,731一呎,與建築成本相差不太遠。

但到了今日,屯門樓市已開始『變天』,之前負資產的一群來到現在已經是紛紛供滿樓成為較富庶一群了,市場的承盤能力穩健,代表樓價易升難跌,就在這個時候珠江三角洲的龐大基建開始引起關注,深圳的前海將發展成曼克頓式的珠江三角洲CBD(核心商業區),與西九成為中國的金融雙核心,深圳和香港的融合其實是以港珠澳大橋打通任督二脈!而大橋工程的核心部分,就是屯門西繞道,也即是屯門成為珠江三角洲的核心地帶和物流引擎!內地有句說話叫「路通財通」,原因只是50萬左右人口的屯門,未來可能要吞套二千萬人口的交通需求,這會令到屯門的樓價在今年由悲觀的大落後變為樂觀地反映將來的價格,樓價的升幅令屯門將成為樓市的奇葩。

影響屯門樓價的另一因素,就是屯門多年來發售樓花都很少,尤其是市中心,令到屯門樓價享受不到一手樓的拔尖拉力,一手樓因為樓花的關係,售價往往都是可以預支兩三年後的樓格的,在現在屯門樓價只在建築成本差不遠的水平下,卻遇上了稍後推出的屯門站上蓋,上佳的位置加上發展商的優質口碑,一定會大大增加屯門樓價的向上升勢!屯門樓,一直也是上車天堂,筆者相信今年仍然可以這樣說,但過了這個時段如果不買的話,到屯門和市區樓價相若甚至更高的時候,可能有人就會後悔痛失了現在這個可以量力而為上車的機會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Cash 2012-03-11 15:34:03

将是现金为王时代,谁拥有现金谁将拥有未来资产的主导权。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