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水無常形
地產代理新模式應怎樣的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3年5月24日
樓市變天,三萬七持牌地產代理4月只能分享4387宗的成交,這不是一個短期的狀況,價升量跌顯然是滯脹下的常態,營商環境的改變已推翻了任何現有的經營概念,這樣新的業內經營模式應該是怎樣的?不少人認為新的模式應該是更嚴謹地控制工作流程的,道理很簡單,當流程上的每一個環節都是因為講究而發揮到更大工作效益時,公司的整體競爭力自然大大增強,但亦有人主張無為無法而治,認為對員工限制太大就減少了企業的創意和靈性,但我覺得,重視流程與是否高壓沒有直接關係!

地產代理新模式應是能在更少成交的現實下,滿足到社會對本業更高的要求,很多人不明白成交減少為何能確保有單開?我認為掌握到效率,自然就掌握到競爭力及市場佔有率,可以主動去作更好的分配及裁剪,祥益在追求市場5成佔有率的同時,這兩年也根據市場成交量去分配人手,我們一間分行可以由2個至5員工去經營不等,因此我們每人在市場最淡靜的時候,仍然可以分享2.3宗以上,做到近日已經是回升到3宗以上了!

而另一方面,未來的地產代理亦要面對愈來愈嚴謹的社會訴求,無論任何管理風格也好,在牌照執業上,也必須要愈來愈嚴謹的,運作嚴謹已經不是風格問題,而是大勢所趨,話說回頭,人性是懶惰的,無為若不管可以更鬆散懶惰,如果工作流程執著的只是原則和態度,而不是僵化的機械動作,又如果我們將工作規劃的流程給回員工自己設計的話,那我認為創意只會進一步得到發揮。

我經營的公司本周正計劃以民主方式讓員工一人一票去決定新的拆佣制度,而在門面方面我們繼多年前將傳統的門面改為TV wall去取代後,我們亦將會推出將TV wall門面互動化,在我們門面的客戶可以用他們的手機即時隨意互動我們的門面樓盤去瀏覽。

以做好服務去打做新模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顧客 2013-05-31 17:33:56

在門面方面我們繼多年前將傳統的門面改為TV wall去取代後,我們亦將會推出將TV wall門面互動化,在我們門面的客戶可以用他們的手機即時隨意互動我們的門面樓盤去瀏覽。

聽落去有啲似銀行自助服務, 顧客可在收舖後都獲得樓盤資料。希望科技進步與應用能帶給我們更多的方便。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