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水無常形
錯誤觀念累死上車客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4年8月8日

差餉物業估價處剛公布細單位樓價上升了2.5%,跑贏大市!令很多人非常疑惑,其實我們已一早以不同方式去向公眾反映二手放盤量正不斷減少,當減少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就會出現「突然一升」了!在這裡不贅了!

我認為解決樓市的問題要處理有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增加供應!政府增加供應不斷受阻!路人皆見!這裡也不花編幅去談了!第二是「供應管理」,政府出樓市辣招三年其實都是「需求管理」!即減少市場上的購入!卻忽略了「供應管理」!在沒有好好顧及「供應管理」(即掌握二手樓市的放盤量)下,放盤量因為辣招引起的再投資的更高成本和風險而大幅減少!到了5月,政府開始表態放寬樓市辣招的換樓自住部分,這的確行對了路,在換樓USER FRENIDLY後,市場成交在之後的兩個月可算是「倍增」,但是放盤量卻反而三年首次得到上升,可見換樓板塊才是市場的關鍵!梁政府正是正確地做了「供應管理」!但是市場必須要同時照顧消費者的置業概念,市場錯的置業概念太多,令到上車人士不斷錯失置業良機,這就是我認為第三點可以改善市場的關鍵。

現在的年輕人普遍置業上車都是想買新樓,而且還是在市區,十分抱歉是不切實際的,但這種不切實際的看法居然得到廣泛年長人士的支持,稍為邏輯去想一想,如果大多數人是這樣去期望的話,請問市場的供應是否有機會滿足到?如果這種錯的概念是得到鞏固的話,市中心的細單位豈不是會被抬得很高價嗎?如果這種看法不能實現的話,正人為地錯過入市的機會!

過去三年,在樓市辣招之下,明明政府製造了上車買樓的置業時機,十分可惜,大部份人沒有去珍惜!偏偏讓日子白過去等待樓價跌三至五成!這種錯的概念!殺傷力比炒家的炒風甚至缺乏供應更毒!是一個糖衣的毒藥!

是時候要更正充斥在社會的錯誤觀念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civilian 2014-08-08 17:36:59
那些九流分析和官員只會重覆買樓有風險,要量力而為,有人信啦,白白交了好幾年租不說,而入市價位比當初升了、、、、、、唉!悔慘了。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