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磨刀亮劍
劫持必須講群眾基礎
何斯人
2013年6月26日
搞革命也好,搞社運也好,金科玉律第一條:『群眾基礎』!或者說群眾利益居首位。包圍立法會?那是為廣大群眾謀福址嗎?沒有!那只是某自命不凡的人拿三萬多地產經紀的利益為籌碼達至企業的私利目標而已。主要是為弟子,副產品是為神功。然而除卻三萬多業界的神功利益之外,一點牽連社會的基礎都沒有,就是說,拿三萬多人(實際當然少於三萬)的利益來跟政府較量,三萬多人的利益又算得上是甚麼?人家搞國教,搞貨櫃碼頭工運都勾動著社會基層唇亡齒寒的利益預期,並以此作群眾基礎,最後還是爭取不了大多數群眾的行動支持,你拿三萬多(當你全都算上去)利益階層作籌碼,委實不是虛弱不堪嗎?關鍵是你的運動欠缺了觸動廣大群眾利益的先天基礎,不言而喻廣大市民無動於中完全是可以理解!幹嗎要同情你?小販爭取合理權益倒還有些政治團體「抽水」支持,你就連這丁點兒可供「抽水」的位置都欠奉,怎麼能成事?



這種自暴虛弱讓政府看清你的有限籌碼,好讓政府把打擊面確認到「安全」程度,陰則可把搞事的人在過往一些商業上的違規行為重新審閱並付之行動「殺雞警猴」外(可參考某大發展商的事件),陽則以在法例上設法「合理」拉高門檻,甚至通過聲稱為了有利於廣大消費者利益而增設的行業新規章制度,把業內人數壓縮剩一半,以廣大群眾利益打擊小數的利益集團,能不可行而有力嗎?以更大的群眾利益來壓制較少的群眾利益,順理成章更是水到渠成!想想吧!所劫持的「人質」在7、8百港人之中豈有基礎?你是在爭取減稅還是爭取打倒軍閥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何斯人粉絲 2013-07-02 22:57:07
不知道是刻意還是無意,人家祥益網頁已登載了何先生的新文章已有二日,題目是“給施某的三點建議”,可能露骨批施嘅程度連王生都怕怕無得撈。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