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以色列60年代就有核武器,是不是美国给的?为何中东其他国家没有
照理拍案
微信号
2023年12月5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1月18日)

巴以冲突愈演愈烈了,有的以色列的官员,完全是肆无忌惮的,比如说前一阵子,以色列一个高官就放出豪言说,准备用核弹来血洗加沙城,此言一出举世哗然,以色列自己人都感觉到,这个话说的太过了,所以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要把这个官员暂时停职,但问题是他的话就牵扯了一个话题,那就是,以色列它到底是不是拥核国家,它到底有没有核武器呢?
 
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率先研发出了核武器,继而几年之后,苏联也掌握了核武器,很多人都说,从二战到今天几十年了,为什么没有大规模的世界战争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核平衡,由于几个大国都有核武器,尤其是美苏两国,都有把对方毁灭几百次的能力,所以反而这形成了一种平衡,你能彻底毁掉我,我能彻底毁掉你,所以咱别毁灭了,要不然都完蛋了。
但是几大国也明白一个道理,就我们几个有核武器相对安全,咱都是理性人,咱们都拖家带口有家有业的,那不能随便打。
可是如果核武器扩散出去了,让很多小国搞到了核武器,那个麻烦可就大了。第一他可以给你搞核讹诈,你看他的军事力量严重不对等你吧,但是他可以说我有核武器,你要是不满足我的要求,我拿核武器炸你,光脚不怕穿鞋的,何况人家还带刀。
第二呢,有些小国有一些丧心病狂的领导人,备不住他是很没有责任感的,他是有可能发射这个核武器的,所以美苏两国,很快意识到了事情的危险性,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推核不扩散条约,换句话讲就是说,我们五大流氓可以有核武器,但你那些小国坚决不能有,谁有我打谁,所以几十年来说实话,核武器除了五常之外,也就零星的几个国家有。
那么以色列有没有呢,实际上根据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显示,以色列自上世纪60年代起,就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拥核国家了,而且以色列的核弹数量,应当是在80枚到200枚之间,以色列核弹这么多吗?是的,那么以色列的核弹是从哪搞到的呢?很多人都说是不是美国给他的,咱们清楚,你这个核武器要研发,你得有非常庞大的工业基础,而且你得有非常广袤的土地,你去进行核试验。
以色列刚建国的时候,他也算是一穷二白,虽然现在很富裕,但当年没有那么多钱,另一方面以色列没有土地,以色列周边可是四战之地,哪个国家都是它的仇敌,以色列就算想搞这个核武器研发,他有地方吗?所以很多人都猜测,以色列这核武器,是不是美国直接给的呢?还真不是,美国这个国家很有意思,就是他可以带很多小弟,但基本上他是不大会允许他的小弟,拥有核武器的,尤其是一些比较危险的小弟。
比如说我国台湾省,和美国的关系是人所众知的,可是此前的节目我们也聊过,我国台湾当年,是真的有计划要发展核武器的,但是美国是不允许的,所以两蒋父子就玩了个花活,不告诉美国说我研发核武器,自己偷摸干,然而,他们不知道美国中情局的渗透能力吗?
当台湾核武器研发,即将取得成果之时,首席研究专家,拿着全套资料跑美国去了,直接向美国主子汇报了,然后在美国的重压之下呢,台湾只能把所有核武器研发的设施,统统拆掉,最终台湾核武器失败了。
美国按道理讲,你跟台湾关系那肯定很好,可为什么美国不敢让台湾拥核?美国也清楚,台湾如果有了核武器,这个麻烦可就大了,那么以色列呢,说实话,美国对以色列,那真是睁一眼闭一眼,美国没有直接向以色列提供核武器,但是以色列找到了法国,法国人一向是见钱眼开的。
在法国人的协助之下呢,以色列于1958年,就修建了迪莫纳核反应堆,要利用该反应堆生产武器级的钚。
按道理讲以美国中情局的能力,他不会不知道以色列有这个花活,但问题是美国对以色列听之任之,反正这核武器不是我给以色列的,别人给的跟我没关系,而且以色列方面,还不断的给美国人洗脑。他们说以色列拥核,将有助于阿以和解,为什么呢?因为一旦以色列拥有了核武器,别无选择的阿拉伯人,就只能和以色列进行和平谈判了,大家都知道以色列刚立国第一天,周边国家就过去对他狂轰滥炸,向他进攻,当时的局势大家都清楚,以色列刚刚诞生的弹丸之地的小国,还没有1000万人口,你跟周边国家没法打。
在这个状态之下,美国人倒也是觉得说,如果以色列拥有了核武器,而周边阿拉伯国家没有,那么以色列就真的可以谈判了,就可以要挟了,就可以进行核讹诈了。到时候就会逼得阿拉伯这些国家,不敢去打他,正是因为这样的洗脑,使得美国最终对以色列研发核武器,就是听之任之。
按道理讲在这个核威慑理论之下,不能只让一方拥有核武器,那么既然以色列有了核武器,那么阿拉伯国家也得有,所以当时以埃及为首的阿拉伯国家,就希望从苏联获得核技术,而且他们还跟苏联讲,说你看以色列有了,我们也得有。
可是当获知阿拉伯人的想法之后,美国立马翻脸,在阿拉伯国家的请求,传达到莫斯科之后,刚刚上任的肯尼迪,立即给和赫鲁晓夫打电话,要求赫鲁晓夫,坚决不能把核技术给予阿拉伯国家。赫鲁晓夫心想,这个阿拉伯国家跟我也不是一条心,我现在跟你们关系挺好,还给你大量经济援助,可未来说不准你得跟我翻脸。
所以苏联也没有慷慨的,把这个核技术传给阿拉伯国家,最终就导致整个中东只有以色列有核武器,甚至此前的节目我们跟大家聊过,说伊拉克富起来之后,伊拉克也效仿以色列,你的核武器不是从法国弄的吗,伊拉克准备也从法国进口。
这个消息被摩萨德知道之后,以色列马上安排空军,直接把伊拉克的核设施通通轰炸掉了,把伊拉克的核武器,扼杀在摇篮之中,这就使得在整个中东地区今天真的,只有以色列有核武器,而且以色列虽然有核武器,但确实在过去几十年间,他从来没有进行过核讹诈,他没有跟周边阿拉伯国家谈,说因为我有核武器,所以你对我得欲取欲求。
以色列也把这个核武器,当做一个最终的保命家伙,而另一方面呢,通过核武器,我们就真能看出来,谁是美国的亲儿子。伊拉克都没研发,美国就说他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去进攻他,伊朗那边都没成功,美国天天制裁伊朗,而以色列都拥核几十年了,美国就跟没事人一样,从来不对以色列有任何的指责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