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生活在朝鲜的俄罗斯科学家
地球酋长
微信号
2023年12月29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7日)

 
1991年,苏联解体,俄罗斯成为苏联的唯一继承国。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经济、政治、军事体系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为经济危机与社会局势混乱,导致依托于苏联庞大军事需求的企业停产、项目被砍,大量军工企业生存维艰,无数军工科研人员丢掉了饭碗。
朝鲜敏锐地捕捉到俄罗斯社会危机中的巨大机会。朝鲜出动特工、外交人员,以优厚的待遇大量招募前苏联的军事专家,尤其是弹道导弹与核技术方面的科学家、工程师。这些俄罗斯科学家,为朝鲜后续的核武器、导弹等军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朝鲜对这些军事技术人才的待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高薪聘请
为了吸引前苏联的军事专家,朝鲜政府给予了他们相对较高的薪酬待遇。这些专家的收入水平远高于朝鲜国内的普通民众,甚至高于一些朝鲜政府官员。这种高薪聘请的方式,旨在确保这些专家能够全心全意为朝鲜的军事工业发展服务。
2. 优越的生活条件
朝鲜政府为这些军事技术人才提供了较为优越的生活条件。他们在朝鲜国内享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可以居住在设施齐全的住宅区,享受较好的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此外,他们还可以获得一定的特权,如免于参加一些劳动和政治活动等。
3. 家庭团聚
为了稳定这些军事技术人才的情绪,朝鲜政府还为他们的家庭提供了便利。许多专家的家属也得以来到朝鲜,与他们团聚。这有助于缓解专家们的思乡之情,让他们更加专注于工作。
4. 专业培训和发展机会
朝鲜政府非常重视这些军事技术人才的专业成长,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培训和发展机会。他们可以参加各种专业研讨会、培训班等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此外,他们还有机会参与重要的军事科研项目,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朝鲜的军事工业发展做出贡献。
5. 荣誉和表彰
为了激励这些军事技术人才为朝鲜的军事工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朝鲜政府还会对他们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表彰。一些在科研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专家,还可能获得国家级的荣誉称号,如“劳动英雄”、“科学家”等。
当然,同一时期的中国政府也没有闲着。
中国为俄罗斯军工技术人才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