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缅北炸裂!国家通缉10人,最后的剿灭开始了!
华山穹剑
微信号
2024年1月2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11日)

中国通缉10大电诈头目,缅北迎来大地震!
 
对缅甸来说,12月10日是地震的一天,因为中国公安部门发了针对果敢三大家族10个人的通缉令。虽然并非中国有意,但由于这10个人身份特殊,加上他们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累累罪行和当前缅北形势,所以这份通缉令将直接对缅甸政治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针对当前缅北涉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峻形势,我公安机关先后对多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重要头目进行公开通缉,形成强大震慑。
近日,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辽宁、福建、重庆等地公安机关决定对白所成、魏怀仁、刘正祥等10名缅北果敢自治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重要头目进行公开悬赏通缉,坚决打掉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为啥咱们不早点通缉这些人?中方之前就已经多次向缅方提出要人,但缅方给中方的答复是要拿出证据。既然你不配合,给我们要证据,那我们就只能用我们自己的招数了。
 
我们要通缉,就必须得有证据,然而之前我们并没有完整的证据链。之所以迟迟没有证据,就是因为缅甸军政府实际上是果敢、妙瓦底、木姐、大其力这些电诈中心的终极保护伞,是拿了至少三成分润的。
 
后来,明学昌家族之所以第一个被通缉,正是因为同盟军拿下了明家的卧虎山庄,拿到了人证物证。其它四大家族之所以没有动,原因就是还没有拿到他们的证据。
 
而现在,一下子通缉了白所成、刘正祥(刘阿宝)、魏超仁三大家家族等10人,主要是两个原因:
 
一是证据原因,敏昂莱当局给中国要证据,我们应该是最近同盟军攻进老街等地区才拿到了相关证据,之前其他家族我们还不掌握证据,拿到证据主要是掌握了他们电诈园区的情况,以及抓回来的人证;
 
二是把握节奏与火候的原因。客观而言,前者是主要原因,后者是前者条件具备后的时机考量。
 
原来说的四大家族其中之一的刘国玺为啥没有被通缉?刘国玺主要掌控果敢地区的矿产,相比其他三大家族实力最弱,有消息说是他们家族没有涉及电诈,所以没有被通缉。不过,这个消息没有被确认,也可能是还没有掌握相关证据,所以还需要等一等。
 
中国通缉十大头目,意味着缅北彻底地震了。这10个人在哪里?应该基本都在老街,在缅军手里控制着。
 
中方通缉,缅方根本不敢不给,就像我们通缉了明学昌家族后,缅方立刻逮捕了明家人,尔后还让明学昌“被自杀”,乖乖把人交给了中国。明学昌的女儿明菊兰则是在逃跑过程中被同盟军抓获,然后交给了中方。
 
现在,中方通缉了这10人,把白家、刘家、魏家的主要成员都通缉了,缅军政府只能交人。其实,在明学昌家族被移交给中方后,有网友P了一份白所成父子的通缉令,缅军政府当真,立刻也发了通缉令,后来发现是假的,又把通缉令给撤了,可见缅军政府不敢在这个问题上对抗中国。
 
果敢这三大家族都被通缉了,缅甸军政府如果抓了他们交人,我们就要看看这一次缅方是交死的还是活的,因为明学昌据说就是“被自杀”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他到中国咬出来敏昂莱。
 
这一次,通缉的白所成比明学昌的地位更高,位置更重要,知道的事更多,那敏昂莱当局是交给中国死人呢还是活人呢?上一次说畏罪自杀,难道这一次三大家族的首领都畏罪自杀吗?
 
接下来,缅甸军政府什么时候交人,交死人还是活人,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事情。但不管怎么交人,现在把三大家族抓了,那些三大家族养出来的民团兵还会去卖命吗?金主都没了,为谁卖命?所以,老街很快就易手了。接下来,敏昂莱如果再不谈判,同盟军就会攻下缅军在果敢的司令部米沟。
 
总之,缅甸军政府在果敢地区是没有存在的任何基础了,同盟军至少可以恢复2009年“8·8事件”前的地盘。不知道今天白所成等几大家族是否后悔当初背叛彭家声,毕竟如果不背叛还不至于走上电诈歧途,也不会被一锅端了。
 
缅甸政局,将迎来重磅地震!
 
这次通缉令,不但对缅北产生重大影响,对整个缅甸都会产生重大影响。这个重大影响,并不是中国对缅甸做了什么,而是因为缅甸方面对中国所做之恶,现在被中国的影响力反弹而遭到报应了。
这其中逻辑很简单,由于缅甸军政府长期包庇包括果敢、妙瓦底、大其力、木姐这些地方的电诈集团,这给中国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每年骗中国数以千亿计,过去多年至少从中国非法骗走数千甚至上万亿,在缅甸从事电诈的中国人高达三十万人,这一切如果没有缅甸军政府的支持绝无可能完成。
 
整个缅甸的电诈集团,除了佤邦是属于自治由佤邦高层参与外,像果敢、妙瓦底、搞电诈的都是投靠了缅甸军事集团的原来的民族武装,至于大其力、木姐那直接就是缅军控制的地区,这些地区在敏昂莱发动政变后,电诈进入了疯狂扩张阶段。三十万人在缅甸从事电诈,听起来简直不可想象,然而却是事实。
缅甸军政府包庇那些投靠自己的民团,直接支持电诈产业,给中国老百姓造成了严重伤害。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必然要对电诈团伙进行严厉打击,而这些电诈头目恰恰又是敏昂莱军政府保护的。那么,现在中国通缉了他们,在政治上是对缅甸军政府的一次重创。
不管最终结局如何,如果缅甸军政府还不好好反思自己,不做重大战略调整,那么敏昂莱当局倒台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不会太久。
中国给缅甸的出路是唯一正确之路!
就在12月6日,缅甸副总理兼外长丹穗来访,王毅主任兼外长会见了他。会晤中,王毅主任的一些表态内涵非常深刻。王毅主任说:“中缅是全面战略伙伴,有着传统胞波情谊,始终相互支持,相互信任。中方期待缅甸在宪法框架下尽快实现国内和解,继续政治转型进程。中方从不干涉缅甸内政,赞赏缅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相信缅方会一如既往,坚决反对“台独”行径,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中方赞赏缅方第一时间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愿同缅方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经验,积极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王毅主任这段话中释放了三个重要信号:
 
一是中方“期待”缅甸在宪法框架下尽快实现国内和解,继续政治转型进程,这句话的意思就是现在缅甸军政府执政的模式不可持续,影响合作,需要在宪法框架下实现内部和解,继续推进原来的政治转型进程。在占豪看来,这是唯一一条正确的路,否则以现在的格局,缅甸内战将很难停止,就更别提发展了。
 
二是中方不干涉缅方内政,缅方也要做明白人,不要狗急跳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三是只要缅方内部和平了,中国依然愿意带缅方一起发展。中方的表态是多么善意啊,但敏昂莱恐怕依然不干。
 
王毅主任兼外长接着强调,近期中缅合作打击缅北电诈、解救被困人员取得成效,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双方要强化执法安全合作,彻底铲除网赌电诈毒瘤。这意思其实已经很明白了,要让缅军政府全面配合执法,彻底铲除网赌电诈毒瘤。这次会晤四天后,中方发了通缉令,这意思很明确了,交人吧!
在这次会晤中,缅甸副总理兼外长丹穗表示,中国是缅甸最重要邻国,缅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钦佩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构建缅中命运共同体。感谢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同缅甸分享合作机遇,缅方将加快国内协调,积极推进经济走廊建设。缅国内仍面临不少挑战,希望继续得到中方支持帮助,实现国内和平稳定。缅方将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等跨境违法犯罪行为,与中方就此开展全面协调配合。
很显然,上述缅方根本没有回应关于政治方向上的建议,当然丹穗也没权力回答这个问题。丹穗的意思是,缅甸很重视对华关系,很钦佩中国的强大,愿意共同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的意思就是缅甸“服了”,至少表面服了。丹穗第二个信号的意思是,回去商量一下就积极配合“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第三句话的意思是,缅甸想让中国帮忙实现国内和平,其中意思大家都懂。最后,缅方的意思是,就打击电诈与中方展开全面协调配合。
话既然说了,那就办事吧,通缉令发了,赶紧交人!交人了,当然还是有后果的,但那后果是缅方必须承担的。接下来,缅方需要走的就是中国提出的路线,否则缅甸搞不好,内战不会停。


所以,现在看,中国的通缉令必然会导致缅甸之前作恶的反噬,然后产生三大效果:
 
一是果敢将彻底归于同盟军,老街将易主;二是缅甸军政府肯定得怂,但中国要的是全面配合,敏昂莱还需要想清楚全力投入才行,否则······;三是留给敏昂莱当局的时间不多了,妙瓦底、大其力的电诈到底认真不认真交,不认真的话各大武装就会看到机会,狠狠打击敏昂莱。如此打下去,敏昂莱当局早晚被打崩。
 
如果敏昂莱聪明,那就是接受中国的建议。若非如此,打下去的话,哪怕缅军不被打崩,内部的斗争也会让敏昂莱下台。敏昂莱还是好好想想吧,时间不多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