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朝鲜金主爱:世界上最年轻的少女将军,是辅佐者还是接班人?
百晓生谈历史
微信号
2024年1月4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6日)

回想十多年前,金正恩成为朝鲜新一任领导人之际,就有外媒称呼其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80后!

 

前不久,朝鲜金氏第四代已经横空出世,主角即为金正恩的女儿金主爱。由于近段时间金主爱频频与父亲出现在公开场合,其称谓也从“朝鲜第一女儿”改为“新星女将军”。

 

仅从外貌上看,金主爱年龄至多不会超过14岁,这个年纪便成为将军,她也创造了历史。
根据现有资料,包括朝鲜政局进行分析,这位“最年轻的女将军”金主爱究竟能否成为接班人,抑或者是像其姑姑金与正那样成为一名辅佐者呢?
金主爱的身世之谜
金主爱最早出现在大众视线,并非2022年,而是更早前的2013年。众所周知,金正恩一直与美国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有较为深厚的私交关系。2013年,罗德曼前往平壤受到金正恩、李雪主夫妇的热情款待。当他返回美国接受采访时,向外界透露金正恩有个女儿,自己还抱过她。
罗德曼口中的“金正恩女儿”便是“新星女将军”金主爱。在罗德曼的口中,金正恩是一位好父亲。他经常抽出时间与妻子和女儿一起做游戏享受,享受来之不易的温情时刻。
 
当金主爱再一次出现在公开场合时,已经是九年后的2022年。2022年11月18日,金正恩现场指导新型洲际导弹试射,第二天的报道中,朝鲜官媒称:金正恩携心爱的女儿亲临发射现场。
韩国媒体立即指出:这是朝鲜首次就金正恩女儿金主爱公开露面进行的相关报道。
一周后,金正恩与“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有功人员合影,金主爱再度携手与父亲公开亮相。
从朝鲜官方于2022年11月19日和11月27日发布的两组有关金主爱的照片中,韩国国情院判断金主爱实际年龄应该在12岁左右,不会超过14岁。
当然,金主爱的具体年龄我们无从知晓,至少从朝中社发布的相关新闻来看,金正恩与宝贝女儿步入摄影场时,全体参加者爆发出雷鸣般的万岁欢呼声。从那之后,金主爱便成为“朝鲜第一女儿”。

又是一年过去,2023年11月23日,为庆祝军事侦察卫星成功发射召开一场高级干部演讲会,金正恩同志与女儿金主爱一同出席。不过,金主爱的称谓从“朝鲜第一女儿”改为“新星女将军”,其身份跨度之大令外界瞠目结舌。

据朝鲜目前局势包括隐藏的信息来看,十几岁已经成为女将军的金主爱,究竟是不是父亲金正恩亲自选定的接班人?
或者说金正恩此前一连串的举动只是在为金主爱造势,想让其成为妹妹金与正那样的辅佐者?
金主爱今后命运的走向
在外人的眼中,朝鲜这个国家一直被神秘色彩所笼罩。除中国人民之外,其他国家的民众因为被媒体一些错误信息所误导,对于朝鲜的印象不是太好,且趋于负面。
既然如此,多数不明就里的群众,甚至多国媒体可能武断的认为金正恩应当不会将领导人之位传位于女儿。倒不是说金主爱个人能力不行,只因她是女儿身。
从如今披露的种种资料与金正恩的想法来看,金主爱成为其父金正恩的接班人概率其实比较大。自从金正恩取代金正日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后,朝鲜劳动党内部出现多位女性高级官员,如崔善姬、金与正,就连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也时常公开露面。
 
针对这一情况,韩国国情院曾指出:这是为金正恩塑造稳定执政形象。毕竟,金正日的妻子、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去世后被尊为“平壤的母亲”。但在她生前,朝鲜官方媒体从未提及过高英姬参加过任何政治活动。
值得注意,金正恩曾在阐述自己政治理由时多次提及母亲子女的说法。2022年2月,金正恩在劳动党第二次基层党委书记大会上作纲领性结论时指出:“对我们的母亲来说,没有比自己的子女成为懂得为祖国,为人民献身的好人,忠于社会的集体、恪守道德和情义的真正的人更大的喜悦。我们党要为人民做的首要工作,就是用母亲般的真爱培养好所有人。”
这番话明确代表金正恩的心声,至少他不排斥女性同志在朝鲜劳动党内担任高级领导职务。基于这个想法,金正恩对于女性并没有歧视。说得更直白点,如今的朝鲜已经不再单单是过去那样的“父系路线”,至少在政治上,朝鲜已有多样化的公开选择。
或许有人会说:金正恩并非只有金主爱这一个孩子,将来的领导人之位肯定传与其他孩子。
 
 
依据韩国媒体以及相关情报机构掌握的资料来看,金正恩与李雪主至少育有三个孩子,他们分别出生于2010年、2013年、2017年。金正恩的第一个孩子应该是个男孩,第二和第三个孩子都是女儿,金主爱是金正恩与李雪主的第二个孩子。除她之外,金正恩其他两个孩子从未公开亮相,有儿子的前提下,金正恩应当不会把领导人之位传给女儿金主爱。
有这种想法的朋友思考问题时非常全面,但却忽略一个重点,因为我们至今并不清楚金正恩是否有儿子。以假设为前提,就当金正恩真的有个儿子,那这个孩子是否拥有成为国家领导人的潜力或者资质?
毕竟,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接班过程中就受到其他候选者的挑战,最终笑到最后。包括金正恩起初并非金正日的第一选择,当金正男和其他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弟接二连三的出现失误后,金正恩才有机会后来居上。
因此,从目前金正恩的所思所想来看,他是有意培养女儿金主爱。至少希望将来女儿长大之后,能够在劳动党内担任重要职务。由于金正恩目前还不满40岁,现在谈论他的接班人之选为时过早,就连金正恩本人或许都不希望过早地将“候选者”这一重大问题抛到台前。
 
那么,我们不排除金主爱在日后一系列政治活动中积累更多的经验,从而得到金正恩的绝对支持,成为朝鲜下一任接班人。至少从目前来看,这样的概率比较大。
更为关键的一点,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一贯严谨的朝鲜媒体以这次以卫星发射成功为契机,称呼金主爱为“新星女将军”。此举肯定得到金正恩本人的同意,朝鲜媒体才会在称呼上做出如此重大的改变,她也在各种正规场合露面越来越多,
随着半岛局势越来越剑拔弩张,如此敏感的关口金正恩频繁携女儿高调亮相,朝鲜媒体更是强调:“以最高尊严的胆量完成了侦察卫星部署入轨,正式开启宇宙强国时代,在新星女将军带领下,宇宙强国时代的未来将更加闪耀”。
这或许意味着朝鲜已完成未来接班人的确认程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