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为什么在蒙古国能见到很多单身妈妈?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2月26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1月9日)

蒙古国和我国相邻,现在去蒙古国旅游的人也很多。蒙古国的美女很多,她们不但长得漂亮,而且性格豪爽。蒙古国的首都是乌兰巴托,走在乌兰巴托,你能见到不少美女。有意思的是,大量的美女带着小孩,身边并没有老公陪同。和当地朋友聊天得知,在蒙古国有不少单身妈妈。很多美女虽然生了小孩,但并未结婚。

蒙古国并不是男多女少的国家,从蒙古国的人口性别比例来看,男性比女性数量要多。按道理说,蒙古国应该和我国很像,单身男性多。但实际上,你走在乌兰巴托街上,随处可见年轻美丽的姑娘。很少见到男人的身影。现在的蒙古国,从农村地区到乌兰巴托,存在大量不结婚的女子,这些蒙古国姑娘不结婚,不代表她们不生小孩。

据说,蒙古单身母亲达到十多万。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也有部分蒙古国姑娘结婚了,但并没有办理结婚手续。

那么,在蒙古国为什么会存在大量的单身妈妈呢?这和蒙古国女性思想观念改变有关。蒙古国的经济虽然不发达,但全国有很多高校,不少家庭条件好的蒙古国家庭,会送女儿读大学,有的还会送女儿出国深造。相对而言,蒙古男孩上大学的不多。在蒙古,女性受教育的程度高于男性。

现在去蒙古国国旅游的外国人也很多,外国人的思想观念也无形中影响了蒙古女性。现在不少蒙古国姑娘学历高,工资也很高。她们完全有能力养活自己。而蒙古国男人,很多都存在大男子主义,他们结婚之后,觉得女人就应该挺自己的,要伺候男人。

因为蒙古女人和男人思想观念的差异,导致不少蒙古国姑娘并不想结婚。虽然不愿意结婚,但蒙古国姑娘也有男欢女爱的需求。她们未婚先孕之后,往往会生下小孩,独自抚养。这也导致蒙古国出现了大量单身妈妈。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