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乾隆皇帝真实面貌,被意大利画家偷偷画下,颜值让人大跌眼镜
暴走大鹏
微信号
2024年3月22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2月9日)

大家好,今天我坐车坐了2个半小时,来到了银川当代美术馆。这里有一幅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乾隆四十岁画像。

 

​他是意大利著名画家郎世宁偷偷画的。可以非常明确的表达乾隆在40岁的仪容。我们今天呢,进去看一下。

 

乾隆是我国历史上一位赫赫有名的皇帝,在位长达60年,他的父亲雍正还经历了残酷的九子夺嫡才获得最高统治权。

 

而乾隆继承大统是没人与他竞争的,他在25岁这个人生最好的年纪坐上了龙椅,最重要的是雍正给他留下了丰厚的家底,他在此基础上水到渠成的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盛世,不过也是中国封建历史上最后一个盛世。

 

乾隆皇帝是世界上运气最好的君王之一,他一生没有遇到过大病大灾。身体还非常健康。

 

由于实行闭关锁国政策,乾隆时期的中国已经与西方有了差距。但是他却不自知,在他的眼里,西方国家仍是蛮夷小国,甚至还给英国国王下了道圣旨,闹得啼笑皆非!

乾隆皇帝致英国国王乔治三世回信简述

乾隆皇帝对英国国王乔治三世的上表表示赞赏,感谢其远道而来的忠诚与敬意。他称赞使团备足礼物为自己祝寿,体现了英国的忠心。皇帝下令厚待使团,展示天朝的礼仪与文明,并赐予丰盛宴席和礼物。

对于乔治三世请求派人常驻北京的提议,乾隆皇帝明确拒绝。他认为这与天朝体制不合,且无法给予来人适当的安置。他强调,若来人不懂天朝语言,穿着服饰与众不同,将难以融入。此外,乾隆皇帝担心此举会引发其他西洋国家的效仿,导致管理上的困难。

乾隆皇帝表示,英国人在澳门的贸易已得到妥善照顾,无需派人驻京。他强调,天朝已对各国贸易事务给予照料,并举例说明曾亲自处理拖欠洋船银两事宜。他相信,在天朝的关照下,英国的贸易将继续繁荣。

乾隆皇帝再次强调,天朝礼仪与英国不同,即使来人愿意学习,也难以适应。他表示,天朝重视的是诚信归附与恭顺,而非奇珍异宝。他希望英国能继续对天朝保持忠诚,共享太平之福。

最后,乾隆皇帝命令使团按安排回国,并再次赐予丰厚的礼物,以表达对英国国王的感激之情。这封回信展现了乾隆皇帝的天朝上国心态和对外部世界的看法。

 

但是他却对一个意大利人青睐有加。这个意大利人便是乾隆的宫廷首席画师郎世宁。古代没有相机。要想记录一个人的长相。只能通过画,郎世宁不仅成为了宫廷画师,还与乾隆的关系不错,也正是因为他,后世才知道了乾隆的真正长相。

 

郎世宁的这幅画叫乾隆皇帝半身冬装像。现展览于银川当代美术馆,这幅画是郎世宁私下偷偷画的。他在宫中多年,对乾隆的长相神情了如指掌。乾隆的相貌,他自然可以凭空画出来。为什么要偷偷画呢?

 

是因为如果当着乾隆的面画,迫于皇帝的威严,画出来的画像是经过美颜的。无法画出真实的乾隆。

 

对于乾隆的长相。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比较失望。因为画中的乾隆是一位中年大叔,身穿便服,还留着八字胡,鹰钩鼻,单眼皮,与皇帝的威严形象好像搭不上边。完全颠覆了世人的想象。与他们想象的乾隆不一样。那么,对于这幅乾隆真容画像,您有什么看法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