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騎牛手記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Irene 2010-03-23 19:42:03

似乎人一生真的很容易就過去了。去年九月份我們才失去了Mary Travers (Peter, Paul & Mary 的主音歌手,六十年代風靡美國以至全球。Puff the Magic Dragon, Blowing in the wind等都是其潰炙人口之作),今年又失去了Jean Ferrat…。似乎很多非常出名的音樂界巨匠都慢慢離我們而去。他們的歌聲和音樂卻都永垂不朽!剛好上了youtube, 聽了 Jean Ferrat 的 aimer à perdre la rais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RZL_Q3ujs). 一首我一聽就會喜歡上的歌。我雖然在法國也曾住上十年的時間,不過對他的認識不多,好在仍可以在網上聽到他的歌!

 

2. 陈增涛 2010-03-24 00:42:08
想不到在香港这金钱一元论,文化不毛之地,竟然还有人用心去聆听我这些不合时宜的文章。谢谢回应! “飘在风中 (Blowing in the Wind)"是Bob Dylan 反越战的成名作,Mary Travers重唱。他的歌富有哲理, “飘在风中”歌词有:“ ..一个人要仰望多少次, 才能看见天空?...”令人回味无穷。 费拉(Jean Ferrat) 的歌“Aimer à perdre la raison"就是左翼诗人阿拉贡(Louis Aragon)给他情人Elsa写的诗。 Irene小姐又不知有否时间翻译成中文, 让大家一睹为快。 香港友人何斯人, 家居鸡公山脚,一定会给费拉的”然而山是多麼嫵媚!你無法想像,看到那成群飛翔的燕子,原來秋天剛剛來到。”而心动。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