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萬里路萬卷書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德國之聲 2012-07-25 11:19:09

德國媒體人士撰文譴責達賴支持藏人自焚

 

  一段時間以來,達賴集團就藏人自焚事件發表的一系列講話引起德國媒體的反思,其中包括一些並不對中國說什麼好話的媒體。達賴最近在接受外國記者採訪時表示,藏人自焚抗議行為讓他面臨兩難境地。德國媒體對達賴喇嘛在公開場合對藏人自焚問題有意採取中立立場紛紛表示質疑和譴責,指出達賴在鼓勵和縱容藏人自焚。

 

  德國媒體注意到,達賴79日在印度接受採訪時說,自焚抗議行為讓他“面臨兩難境地”。如果他表示反對,有可能傷害為西藏人民而殉難的自焚者及其親人;而如果他作出積極評價,北京政府就會指控他要為發生這種極端抗議行為負責。多家德國媒體以“達賴有意採取中立立場”為題進行了報導。有文章指出,“西藏流亡政府”和達賴,對藏人自焚這種極端行為正在採取一種縱容的態度。因為以達賴在採取自焚行為的藏人心中的地位,他的這番話顯然是在鼓勵藏人的自焚行動。德國媒體報導,“西藏流亡政府”所謂行政中央首席部長洛桑森格,上月在日本和澳大利亞談到自焚事件時說,自焚不是絕望的表現,而是一種政治行為,是以自我犧牲表達藏人的不滿和訴求。這一言論更加露骨地向外界表明了自焚的政治性質和希望達到的政治目的,顯露出藏人自焚行為已經成為洛桑森格等人謀取政治利益的籌碼。他們為了達到其政治目的,顯然不惜犧牲藏人的生命。

 

  藏人自焚的消息令世界各國有識之士痛心。德國一些議員紛紛發表講話,呼籲達賴應明確發表講話,制止藏人自焚行動。

 

  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下,“流亡政府”有人出面辯解說:“達賴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一貫不鼓勵這類激烈行為。”但“西藏流亡政府”的偽議會則發表聲明稱,“在意識完全清醒的情況下燃燒一個人的身體,是經過充分考慮和充滿信念的,包括徹底的對自我的深思熟慮、信念和勇氣,尤其是當一個人的動機是通過犧牲自我為他人謀取利益時更是這樣。”達賴駐臺灣代表甚至還宣稱,“從佛教的角度,像他們這樣的行為是屬於殉教的行為,是一種非常崇高、利他的奉獻行為。所以,從本質上講,他們的行為並不違背佛法,是一種奉獻精神。”這些言論難道不是對自焚行為的讚美和鼓勵嗎?有德國網友表示,“連我都看得出來,達賴在變相鼓勵他的信徒為他的目標自焚,以向中共施壓。”

 

  德國媒體人士施密特不久前在德國《日報》撰寫評論文章,批評達賴謊話連篇,譴責達賴支持藏人自焚行為。施密特的文章標題是《真相達賴喇嘛萬歲》。文中談道,“中國公民第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最近的言論讓人懷疑他的可信性。這個被尊為‘聖人’的達賴在過去一段時間裡做出了許多與‘聖人’身份不符的舉動。一個時期以來,中國藏區出現幾十例自焚事件,藏傳佛教許多高級僧侶,如第17世噶瑪烏金欽列多傑,都呼籲其信徒停止目前在藏區發生的系列自焚行為,但達賴卻沒有類似的表態。他告訴BBC,‘我如果涉及其中,我退出政治的計畫就毫無意義。不僅如此,達賴還用讚美的語言稱自焚者有‘極大的勇氣’。他說出的唯一‘阻止’自焚的話,就是自焚不會取得‘足夠的效果’。人們不禁要問:被標榜為慈悲菩薩化身的達賴喇嘛,難道關注的不是自焚者的生命,而是‘效果’?”

 

  施密特在文中質問:“難道要一把火燒死百八十人才能達到足夠的效果嗎?”以上事實可以認為,相對于珍惜藏人的生命,達賴似乎樂意看到更多能夠“刺激”中國政府的事情發生。文章最後還提醒說:“中國政府應該做好防禦被達賴損害的準備。無論如何,有一點是肯定的:一個滿腦子都是漿糊的政治對手不會很快就轉世。”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